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TAGC人物誌《廖君豪》

這天小編心血來潮開著車到桃園一家非~~常大的汽車展間,門口迎面走來一位笑容可掬,充滿陽光的男指,呦喝!!這不是2017年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的年度冠軍,小編暱稱為豪豪的廖君豪嗎?


帥氣的豪豪立刻招呼小編好好的參觀一下這個大得嚇人的展間,隨口的介紹都是專業,對於增咖俗的小編問的蠢問題,豪豪都可以用最簡單的描述來說明,好厲害的捏!

當然小編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好好的來跟豪豪聊聊關於他的賽車夢!

從小就喜歡汽車的廖君豪選擇了汽車銷售這個可以整天與車輛相處的工作,並且非常努力的耕耘,慢慢的累積,買了自己喜歡的車,開始穿梭在台灣的山林之中,但是,廖君豪對於賽車運動仍舊保持憧憬,也瞭解到要享受車輛操控的樂趣與極限,還是要進入賽車場比較安全。



於是廖君豪從入門的獨走賽開始,並且積極的去練車,在2014年的時候投入在大鵬灣賽車場的爭先賽事,在累積兩場新手賽之後,正式參加了TTCC台灣房車錦標賽B組的賽事,在出道賽就登上了頒獎台,拿下季軍獎盃,並在隔年的TTCC第二站,站上了B組的冠軍頒獎台!

但是....即便在賽車會努力降低參賽成本的全錦賽,比賽的花費實在不是自掏腰包參賽的豪豪可以持續玩下去的,於是在2016年選擇暫時休息一下,正巧遇上了賽車會重新推動的汽車金卡納,相較起場地賽,金卡納的賽事開銷可說是便宜太多太多了!

在山路與場地賽磨練了經驗,讓豪豪信心滿滿的參加2016年TAGP台灣汽車金卡納大獎賽的北區第二場國手選拔賽,以測時排位第16位進入32強PK賽,但沒想到第一輪就被PK掉了............



而豪豪並未因此放棄,繼續參加國手總決選的外卡爭奪賽,可惜跑錯了一回合,勉勉強強以外卡最末位擠進總決選的比賽,在測時排位以第12位進入PK決賽,無奈第一輪就遭遇了當年一鳴驚人拿下總決選亞軍的素人車手林帝均而慘遭淘汰。

平價又充滿挑戰的金卡納讓豪豪深深地著迷,於是開始到處找地方偷偷苦練一年,並且在2017年全年度參加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所有的成功皆來自平時努力的累積,這句話所言不假,2017年TAGC第一站吸引了許多前一年參賽的高手們來挑戰,16年被打趴的豪豪展現出精準的操控,以超強勢的姿態奪得冠軍,並且囊括所有分站的冠軍,驚人的表現令人咋舌!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每個週末,只要有空豪豪就會到林口的場地練車,從一開始有朋友一起來,到後來只剩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練習,這樣的付出,年度冠軍正是辛苦的累積。



但是!人生啊~就是處處充滿這個『但是』,在錦標賽拿下絕佳成績的豪豪,本是眾所矚目將代表台灣出征2017年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的不二人選之一,但妙的是,豪豪在四站的選拔賽當中接連失利,在僅有兩個名額的情況下,最多只搶下第三名,難道辛苦練習的累積都無法走出台灣去與亞洲各國好手一較高下嗎?

走不出去沒關係,在台灣等他們來就好了,台灣站因為地主的關係,總共可以選拔出四位車手代表參賽,在機會大增的情況下可望成功搶下國際賽門票,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選拔賽的日子剛好豪豪在國外出差,大好的機會擦身而過,所幸老天爺會疼惜努力的人,最終各國報名截止之後,居然多出了兩隊共四個名額可以由台灣地主的選手遞補出賽,國內積分排名第一的豪豪自然是不二人選,與選拔賽失常演出的曾焜耀搭檔出戰AAGC台灣站的比賽。



在個人錦標測時的部分拿下了第四位並順利挺進前八強,對手正是心目中的偶像,日本的金卡納之神TETSUYA YAMANO,YAMANO跑出了當時的最佳成績讓豪豪甘拜下風,止步八強。而團體賽雖然順利打進四強,但因地主條款的關係,將台灣進入四強的門票讓給成績較佳的周亮辰與陳迺祺搭檔,無緣再戰。

錯失了個人錦標與團體錦標的豪豪與搭檔耀耀並不放棄,因為還有最後一項雙打錦標,這是最後的機會!

兩人以雙打排位第二的成績進入PK賽,先擊敗由拉力賽好手組成的印度隊進入四強,面對剛拿下團體錦標冠軍的印尼隊,第一輪還落後印尼隊0.411秒,第二輪兩人背水一戰,硬將成績逆轉倒贏0.939秒闖進冠軍戰。對手是在2016囊況個人與團體錦標冠軍的菲律賓,雖然這次菲律賓表現不如預期,但剛剛擊敗強敵日本隊的菲律賓隊仍舊不能小覷。



率先上場的豪豪與耀耀,第一輪沒有發揮好,落後菲律賓隊多達1.042秒,如此巨大的差距,兩人壓力都非常大,耀耀錯失了個人錦標冠軍,亮亮與迺迺錯失了團體錦標冠軍,雖然都拿下了亞軍,但真的好想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兩人收拾心情,第二輪實力回穩,成績不錯,且看菲律賓隊的表現,菲律賓隊一路順暢的操控,不僅讓兩人感到緊張,全場的台灣觀眾們也都摒住呼吸,眼看菲律賓就要穩穩的將冠軍杯握在手中!!!

但是!!

這個但是又來了!!!!來的真是時候!!!菲律賓隊在最後一個360度的迴轉發生了一點點小失誤,現場兩隊的成績非常的接近,經過計時組計算總和之後........

The Winner is TAIWAN!!!

現場廣播的聲音響徹整個會場,最終兩人以0.059秒極些微的差距,將冠軍杯留在台灣!!



















小編每次想起當時的情況都會港動流淚,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豪豪說要把車輛操控好沒有別的,就是練,只要一陣子沒練就會生疏,因為廖君豪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只有努力的練習才行,個性陽光、口條流利、思緒清晰的豪豪也很願意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其他人,也不排斥接受新的刺激,如果大家以後在比賽的現場遇到豪豪,千萬不要客氣,趕緊跟他討論一下,這樣對彼此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因為豪豪下午還要趕著去交車(嗯,業績很不錯的呢!有需要購車的可以私訊小編XD),所以一起用過午餐之後小編就要離開了,豪豪站在停車場出口微笑著跟小編揮手說再見,還好小編有戴太陽眼鏡,不然可要被陽光般的笑容給照瞎惹~

你也想認識這樣陽光帥氣的廖君豪嗎?
他在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等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GC人物誌《林君達》

 對於喜歡開車,喜歡賽車運動,但是沒有管道沒有門路的人來說,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喜好? 相信很多人是選擇參與電玩遊戲來滿足對於賽車運動的渴望,而林君達正是其中一位,達達不僅在平時的空閒時間投入賽車電玩的遊戲,還進而參與電競賽事,是成績相當不錯的一位選手,在經過...